凱尼斯旅行社

澳洲 西澳大利亞州 柏斯 柏斯鑄幣局

柏斯鑄幣局就位在柏斯市中心,於1899年開始運作,已有超過百年的歷史,是世界上仍在運作的最古老鑄幣廠之一。

這座鑄幣局於1899年6月開業,當時即成為英國皇家鑄幣局,專門為英國殖民地國鑄煉在西澳東部新發現的金礦,並鑄成一鎊和半鎊的金幣,再運回英國。直到1970年,柏斯鑄幣局的擁有權,才轉移回到西澳政府的手中。在1984年以前,這座鑄幣局也鑄造了大量的澳洲通用的錢幣。

這裡同時也提供鑄造硬幣的服務。遊客可以購買純銀、鍍銀或是鍍金的硬幣,硬幣的反面已經鑄印了象徵柏斯鑄幣廠的天鵝標記,遊客可以在正面鑄印姓名或是紀念性的文字,這種硬幣可以說是獨一無二的。

進入柏斯鑄幣廠參觀是免費的,但是要參觀黃金展示和黃金燒鑄表演則須另付門票;黃金燒鑄表演就是燒鑄一條約200盎司,也就是將近6公斤重的金條:首先將黃金放在溫度攝氏1200到1300℃的鎔金爐內,待黃金鎔化後且溫度高到可以燒鑄金條時,就可以看到緩緩流動的螢光金色液體,隱隱還閃爍的火光,從鎔金的鍋子內被倒進模子裡,不用20秒就全部凝固成黃澄澄的金條。雖然金條已經成形,但是溫度仍然高達700℃以上,這時再將金條放入裝滿水的水箱中浸30秒,便可以用手觸摸。

在這裡還可以參觀各式各樣的天然金塊,當中包括一塊世界上第二大的金塊──重達25公斤的諾曼第金塊(Normandy Nugget);還有機會試試自己的腕力和臂力,看看自己是不是可以舉起一塊重達400盎司、價值超過20萬澳幣的金塊!

交通:搭乘免費的Red CAT到第10號Perth Mint站下車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柏斯鑄幣局
官方網站:柏斯鑄幣局
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


凱尼斯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