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澳洲 西澳大利亞州 費里曼圖 沉船博物館

沉船博物館是全澳洲唯一專門收藏17世紀和18世紀荷蘭船隻的殘骸博物館。17世紀和18世紀初是荷蘭東印度公司強大的時期,並以東印度的雅加達作為貿易中心。西澳海事博物館收藏的就是當時荷蘭東印度的4艘船──Bataiva、Vergulade Draeck、Zuytdorp和Zeewijk的殘骸和資料,他們都是前往東印度的途中,分別在西澳的海岸觸礁擱淺。

數百年來,這4艘船的殘骸原本擱置在西澳的沿岸的海底,直到1960年代,才慢慢被海洋考古學家發掘和並加以研究;經過數十年不斷從船隻殘骸當中發掘銀幣、加農炮、香料、布料、瓷器、絲綢、建材和航海用具,宛如當時荷蘭人航海的生活重現。

4艘船當中在1629年觸礁擱淺的Bataiva是最廣為人知的,因為這艘船在觸礁擱淺之後,船上的難民逃到Houtman Abdolhos島,後來島上發生了叛變和一連串的謀殺。

在博物館裡展示打撈上岸再重新處理的Bataiva殘骸,讓船身原貌重現,巨大的船身和精密的技術,不禁讓人屏氣凝神,為荷蘭當時強盛的國力,和先進的造船技術感到佩服。

相關網站:
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

凱尼斯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