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 福島縣 會津若松˙鶴之城

 

福島縣會津地區東北部的會津若松是會津地區的中心城市。從鶴城的望樓天守閣上,能夠眺望整個城市市容。以天守閣為中心周圍呈格子狀的街道和市內眾多的寺院等都保留了“城下町”( 以諸侯的居城?中心發展起來的城鎮)的風貌。市內有不少歷史古蹟,如 600 年前建造的“禦藥園”庭園、為保護城下町的歷史建築物而遷移和重建的會津武士住宅的街道、日本向近代轉換的歷史舞臺“飯盛山”以及東北地方最早的古墓之一的大塚山古墳等,這些都頗有名。

城中既有建在古色古香的街道兩旁的商家和倉庫,也有不少現代化建築物,城市在不斷開發,景觀資源得到了充分利用。同時遊人還能乘坐久違了的蒸汽機火車,在會津若松車站和群山車站之間作一次悠閒有趣的旅行。在“會津町方傳承館”中展覽著會津各地的漆器、彩繪蠟燭、棉織品等傳統工藝品,還專門開闢場地為遊人提供體驗彩繪蠟燭描畫等傳統工藝技巧的機會。

另外,會津若松還是日本屈指可數的酒鄉,尤其是用“飯豐朝日連峰”的溶雪水釀造的酒更具美味,有口皆碑。許多地方對外開放,供人參觀酒窖和品酒,遊人可以邊品嘗“輪箱飯”和“會津本地雞”等鄉土美味邊喝可口的當地美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