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 青森縣 弘前城

 

弘前城位於青森縣弘前市的一座城堡,別名鷹岡城。它是日本國家的指定遺跡之一。它是一座梯郭式平山城,築城者是津輕氏。

最初,津輕氏確立領地不久,認為原城大浦城不利於領土的發展。於是預定在鷹岡 (弘前城的築城地點) 築起新的城池。由於當時的大名津輕為信在關原之戰支持德川家康,故後來被德川受封領地,名為弘前藩,1603 年於鷹岡開始進行築城的工作,可以於 1604 年為信在京都病死,築城進程曾因此而中斷。

但在 1609 年,為信之子津輕信枚重新進行築城的工作。於 1611 年築城完畢。雖然其天守在1627年因為大火而消失。但是於 1810 年再次重建天守。1871 年被明治政府廢除城池的功能,但是城池仍然保留,1895 年向市民開放,現時為堀、石垣、墨等城郭設施有高度的保留城的城池,所有設施均為日本指定重要文化財產。此外,在天守附近,長滿了櫻花,現為日本賞櫻 100 名勝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