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 秋田縣 田澤湖

 

田澤湖是位於日本北部秋田縣境內唯一的天然大湖,以清澈的湖水為特徵,透明度高達31公尺。因位於高原之中,四季景色變化多端非常迷人,交通便捷食宿均便。區內有日本全國聞名辰子飛姬之銅像,附近更有姬觀音佛像、滑雪場、露營區、鄉土資料館、高山植物、高原、溫泉等等,是日本北部最著名的風景區。

辰子像
從前在田澤湖的湖畔的神成村住著一位名叫辰子的女孩子。辰子是稀有的絕世美女但是當辰子發覺到自己的美貌的那一煞那開始,辰子就一直希望能保持年輕貌美而到村莊後面院內岳的大藏觀音祈願百日百夜。觀音被辰子的誠意感動,指示辰子去喝在北邊湧出來的泉水。辰子越過院?岳順著森林的道路走便在岩石和岩石之間發現了清澈的的泉水。辰子很高興的用雙手捧了水喝下去後突然覺得很渴,但是無論喝多少卻多沒辦法解渴。辰子趴在地上繼續的喝,當辰子回神時發現自己已經變成了龍。變成了龍的辰子潛入田澤湖的湖底,成了田澤湖的主人。

因為辰子一直沒有回家,辰子的母親擔心的找到了田澤湖。看到了便成龍的辰子,傷心的母親把火把丟入湖中,火把便變成了魚。這就是田澤湖國鱒魚起源的傳說。根據資料館的解?,國鱒魚最長可達30公分,全身黑色,以湖的深處為住處,只有在產卵時才游到淺的地方。

日本北邊沿岸有個稱為八郎潟的湖。住在這裡的龍也是由名叫八郎的人所變成。八郎逐漸的被田澤湖的主人辰子吸引而辰子也接受八郎的情感,之後八郎和辰子就一起住在田澤湖。八郎潟自從失去了主人之後湖水逐年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