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 千葉縣 成田機場

十國嶺

成田國際機場(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簡稱為成田機場或成田空港)(國際航空運輸協會代碼:NRT,國際民航組織代碼:RJAA)位於日本關東地區千葉縣成田市,是日本最大的國際機場,年客流量居日本第二位(第一位為羽田機場),貨運吞吐量居日本第一、國際第三。成田機場是日本航空、全日空、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美國西北航空公司的樞紐機場。根據日本機場分類法,成田機場與東京國際機場(羽田機場)、大阪國際機場(伊丹機場)、關西國際機場和中部國際機場統一劃分為第一類機場。

成田國際機場原名新東京國際機場,2004年起,為了和東京國際機場(羽田機場)區別而更名為成田機場。儘管成田機場的客源主要來自東京市,但它與東京市中心相距遙遠,即使乘坐最快的火車從機場到市中心也要花上一個小時。如今,成田國際機場主要運作國際航線;東京國際機場(羽田機場)距離東京市中心比較近,主要負責國內航線和少量的國際航線。

 

相關連結:成田國際機場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