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 群馬縣 伊香保溫泉、榛名山

位於榛名山的東北山麓高地斜坡
店鋪鱗次櫛比的 360 級石臺階大街


伊香保溫泉位於海拔 720~820 米的高地斜坡上,是呈臺階狀的溫泉街。而高地斜坡位於聳立在群馬縣中央部的榛名山東北山麓。據說此溫泉發現於 7 世紀前後,歷史悠久。泉水中含有硫酸鹽和碳酸,甚至浴用的毛巾都會被染成紅色。溫泉出水口靠近海拔 850 米的小鎮深處,從那裏將泉水引入各個旅館。

要說伊香保溫泉的景觀,應是連續 360 級的石臺階大街。那是從已有 400 年歷史的伊香保禦關所到伊香保神社之間的約 300 米長的石臺階。在石臺階兩側,旅館、紀念品店鱗次櫛比,途中有 4 處觀景處,透過玻璃可看到流入各旅館的溫泉泉流。現代美術的“原美術館” 和特技芸術的“伊香保西斯提那美術館”也很受人歡迎。

榛名山是妙義山、赤城山和上毛三山的總稱,是雙重式火山。破火山口呈平坦狀,有中央火口丘的榛名富士和火口原湖──榛名湖。在湖那邊可騎車、划船、滑冰、釣若鷺魚等。

 

相關連結:伊香保溫泉榛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