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 神奈川縣 三浦半島

突出在相模灣上的氣候溫暖的半島
離東京都最近的欣賞大海自然風光的地方


三浦半島位於神奈川縣的東南部,是東京灣和相模灣的分界線,距離東京、橫浜、川崎這些大都市很近,是可以輕鬆享受休閒時光的海邊度假勝地。

半島的北部除了 13 世紀的政治中心鐮倉市以外,在逗子附近還有許多海面平靜的海水浴場,夏天會吸引很多前來海水浴的遊客。半島中部有年輕人喜愛的充滿異國情調的美軍基地橫須賀等,一年四季遊客絡繹不絕。

半島南部的觀音崎上,建有日本最早的西洋式燈塔,至今仍然保護著穿梭航行在東京灣上的船隻的安全。除此之外,半島南部還有油壺和三崎港。油壺有由三個海灣構成的美麗的海岸線和油壺海濱公園水族館,三崎港因爲是金槍魚的卸貨港而成了熱鬧的漁港。從半島南端的三崎港眺望,會感覺相模灘上的城島近在咫尺。城島自然風光秀麗,20 世紀初的詩人北原白秋曾作詩歌頌過它。

受黑潮影響,三浦半島氣候溫暖,這是三浦半島的最大特點之一。另外,具有得天獨厚的複雜海岸線和良港的半島,還因出產品種豐富、味道鮮美的魚類、貝類而聞名遐邇。

 

相關連結:三浦半島觀光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