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 神奈川縣 箱根

史跡之街、著名的溫泉之鄉
日本首屈一指的國際觀光地


箱根是神奈川縣西南部的箱根山一帶的統稱,屬於富士箱根伊豆國立公園。有由富士山火山的噴發而形成的蘆之湖和許多日本首屈一指的著名溫泉,是世界知名的觀光和療養場所。箱根的溫泉因其功效和成分各異,也叫“箱根十三湯”或“箱根十七湯”。

1619 年設置的箱根關隘,爲了防備西日本的各諸侯及維持江戶(現在的東京)的治安,其盤查極端嚴格,使來往於交通大動脈東海道上的遊人都感到恐懼。因此箱根被叫做西國和東國的分界線。現在關隘已被修復,並陳列著武器和甲胄以及有關關隘的資料,供人參觀。

箱根周圍,除了因富士山倒映在湖面上而出名的“富士山倒影”的恩賜箱根公園外,還有展示了約 50 件中世紀陶瓷的箱根美術館、修建了散步小道的箱根仙石原濕生花園等。另外,因箱根的自然和史跡受到了較好的保護和保存,所以至今還保留著天然紀念物──濕草地植物叢和 2 公里長的舊東海道杉木林蔭道,還有安放著許多地藏菩薩的原箱根石佛群等許多史跡。

 

相關連結:箱根觀光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