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 神奈川縣 宮之下與強羅

由於從箱根的入口箱根湯本到強羅需要上斜坡,因此箱根登山鐵路要在Z形迂迴曲折的軌道上繞很多圈,才能登上日本最斜的(1000分之80)山路。路途上您可以一邊俯瞰早川的溪谷,一邊感受列車在樹林間蹣跚地前進,這正是箱根的風情。雖然在車內欣賞外面的景觀很愜意,但若能在半路下車就更加能飽享嶄新的箱根。

首先是箱根七湯之一的宮之下。走在溫泉鎮街頭,可以看到小型照片館、古董店、麵包店、特產鋪等門前排列的橫寫招牌。這也不足為奇,因為在1878年,為了迎接來日本的外國人而在這裡開設了一所療養旅館,自此宮之下的名字就傳開了。曾在這裡住宿過的外國人賓貴不計其數,著名樂隊披頭四成員之一約翰·連儂就是其中一人。很多人被這裡擁有異國情調和少許懷舊氣氛的街道所吸引。

快樂泳裝的溪谷露天溫泉區

接下來是雕刻之森車站旁的雕刻之森美術館,是一座擁有約70,000株植物於露天雕刻展示、畢卡索館、繪畫館等部份組成的美術館,其中在露天雕刻展示的作品大約有100件,包括近現代美術代表羅丹、米羅、莫爾等的作品。能給人帶來快樂的不單是藝術,館內還有可同時讓30人坐下長20米的泡腳浴,您可以一邊欣賞作品一邊充分享受露天的寫意和熱水浸浴的樂趣。

箱根登山鐵路的終點是海拔約600米的強羅車站,那是一處高級的別墅區,從20世紀初期起開始開發。在這片日本休閒勝地之中,座立著大量當年日本皇族和政治金融界要人的別墅。時至今日,這裡依然深深地烙印着當時的氣氛,公園和美術館都非常莊嚴。例如在強羅公園,您可以靜靜地遙望明星丘名勝地,那是一個以噴泉為中心的對稱設計法式庭園。園內種植了各個季節的花,四周被高山植物園、熱帶杜鵑花園、箱根自然博物館、熱帶鳥類館等包圍,而且在園內的白雲洞茶苑可以品嘗到綠茶。另外,箱根美術館是一座專業的日本陶瓷器美術館,館內的苔庭園等也非常值得一看。

 

相關連結:箱根觀光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