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 神奈川縣 湯河原

眺望相模灣的景色和享受溫暖的氣候
文學家們喜愛的溫泉之鄉


湯河原溫泉位於伊豆半島與陸地接壤處,是眺望相模灣的極好場所,即使在日本最早的歌集──《萬葉集》中也有對它的頌歌,是個自古就聞名的溫泉之鄉。流經町中心的千歲川和上游的藤木川兩岸溫泉旅館林立,形成了日本溫泉區獨特的風景。19 世紀後葉、明治維新以後,這裏溫暖的氣候和鬱鬱蔥蔥的秀麗的自然景色,深受夏目漱石、島崎藤村、芥川龍之介這些日本有代表性的文學家的喜愛,成了知名的與文人有緣的療養地。

湯河原有很多 13 世紀繁榮興旺的鐮倉幕府的史迹,這也是它的特徵,在憑吊當時此地的統治者土肥氏一族的菩提寺即城願寺裏,有一株据推斷樹齡爲 800 年左右的圓柏,已被指定爲國家的天然紀念物。

據說一旦在湯河原溫泉沐浴,就能得到孩子,作爲“寶寶湯”,招徠了很多女性客人。還有在每年春天舉行的溫泉沐浴節,也吸引了大批的觀光客人。

 

相關連結:湯河原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