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 埼玉縣

地處首都圈,日本的 18 個政府機構搬遷至此
19 世紀的城市佈局,多種民間傳統藝術


埼玉縣是位於關東地區中部的內陸縣,南臨東京都。歷史上曾與現在東京都的大部分地區一起被稱爲武藏國,從 17 世紀開始又成爲東京大都市的食品供應地,由此可見埼玉自古以來就與東京有著密切的關係。

埼玉縣的整個轄區都處於距離東京 100 公里的範圍內,爲商務活動、日常生活和文化發展提供了便利的地理條件。2000 年 5 月,一個橫跨浦和、與野和大宮三市的未來型城市──“埼玉新都心”建成,國家 18 個行政機構搬遷至此,這些都說明了埼玉縣作爲首都圈的一個部分正在不斷發展。

縣內有許多傳統的民間藝術活動,其中冬天有“秩父夜節”,它與京都的祗園節等齊名,是日本三大曳山節之一,6台大傘上裝飾著長矛、長刀的車子,在笛、鼓聲歡鬧的伴奏下巡遊市內。還有鷺宮神社的催馬樂神樂,它已被指定爲國家的重要無形民俗文化遺産。另外,風景名勝也不少,有以沿河的雄偉峭壁聞名的長瀞、氣氛莊嚴的黑山三瀑,此外還有“城下町”(以諸侯的居城爲中心發展起來的城鎮)川越,這裏保留了 19 世紀的城市佈局,城中遺存有不少昔日作爲倉庫用的建築物,遊人在這裏可以乘坐車頭外凸的老式巴士遊覽整個城市。


 

相關連結:埼玉縣觀光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