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 埼玉縣 行田

歷史古跡與公園、自然環境渾然一體
日本屈指可數的埼玉古墓群


位於埼玉縣北部的行田市,是由建於 1490 年的“忍城”的“城下町”(以諸侯的居城爲中心發展起來的城鎮)發展起來的,在一派田園風光的埼玉地區周圍,現在仍保存著 7 世紀之前建造的九座大型古墳。

《幸魂風土記》中提到的小山丘已成了面積約爲 30 萬平方米的史迹公園,這裏分佈著許多大型古墓,其中有古代統治者的墓葬地、日本最大的圓型墳墓──丸墓山古墓。全長 91 米的前方後圓型古墓──將軍山古墓,有內部展示室,橫穴式石室和出土文物均已恢復到與 5~7 世紀古墳時代時相似的狀態。傳說,日本古代的神是從火中誕生的,據此,每年春天要舉行“幸魂火節”這一祭祀活動。

兩叉短布襪是日本衣著文化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行田,這種布襪的生産已成了一項傳統産業,産量約占日本市場的一半。位於忍城遺址上的行田市鄉土資料館爲人們提供了行田市的歷史和文化的詳細介紹。這裏用實物和圖板展示了昔日城下町的市民生活風情和布襪生産過程。

 

相關連結:行田市觀光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