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 東京都 芝浦

十國嶺

東京都道316號日本橋芝浦大森線是連結日本東京都中央區日本橋本町至大田區大森南1丁目的主要地方道。起點至銀座8丁目的外堀通分岐點是昭和通,這裡往大森方向為海岸通,港區海岸3丁目潮路橋交差點至內陸側的分岐東品川1丁目交差點是舊海岸通。京濱地區的重要道路,卡車的通行量相當多。港區、品川區、大田區內區間於首都高(都心環狀線、羽田線)的下方通過。

港灣區的芝浦位於港區,原來是駛往伊豆七島的輪船的停靠碼頭,由於“彩虹大橋”的開通,現在它已成了通往台場的大門,作為東京一個新的觀光熱點頗引人注目。特別是,在“百合鷗”竹芝車站前新建了一座 21 層的紐皮阿竹芝大樓,從該樓的瞭望台眺望台場的夜景,美不勝收,能如此盡情欣賞美麗夜景的地方在東京並不多見,因此受到了大家的歡迎。

芝浦週邊有一座建於 1393 年的大本山增上寺,是德川幕府歷代將軍的墓地,頗具出名。另外,高達 333 米的東京塔,正如它的塔名所示,是東京觀光的象徵性建築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