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 東京都 根津

十國嶺

|人們喜歡在平民街上悠閒地散步。YA-NE-SEN這個名稱分別取谷中、根津、千馱木的大寫字母。這裡沒有遭受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洗劫,至今還保留為20世紀初期的文化。有很多名字很特別,例如土坡和胡同等,也是這裡的一大特徵。

在擁有美麗櫻花的宏大谷中陵園周圍,聚集了70座寺院。在根津神社,一月到四、五月份,當3000多株杜鵑盛開時,都會舉辦花節,以吸引眾多遊客到此觀看。還有許多美術展覽室,當中包括:以前曾是有名的雕刻家工作室的朝倉雕塑館、由澡堂建築改建而成,目前專門展出現代美術的SCAI THE BATHHOUSE,以及曾是一家當舖的空間小倉屋等。這些建築都各具特色,留守在這裡的都是秉承古代技術文化的工匠。一邊看?用玳瑁製成的裝飾品和日本拖鞋(木屐和草屐)等特產,一邊品嘗?烤米餅和魚形烤海鯛等小吃時,會令您忘記時光的流逝。

同樣迷人的城市還有本鄉,從根津步行可到。這裡有日本最高教育學府東京大學,還有100年以上歷史的商店。同時有幾家日本風味的旅館隨時接待外國朋友,您不妨在此逛逛。

 

相關連結:根津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