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陸 愛知縣 犬山市

十國嶺

建有日本最早望樓天守閣的古城堡
日本名水百選之一的木曾川

犬山市位於愛知縣西北部、濃尾平原東部,以國寶犬山城爲中心,遺存著 17 世紀古城工商業區的氣氛。犬山城又稱白帝城,建於 16 世紀後半葉,是日本唯一一座個人擁有的城堡,上面的望樓天守閣是現存望樓中歷史最久的。城堡下面有奧村邸,它將當時商家建築的模樣保留了下來,還有樂苑、養鸕鷀等各種傳統建築物和民俗活動供人參觀欣賞。

此外,犬山市還有一條著名的沿河順流而下的觀光線路,這條河叫木曾川,屬於日本名水百選之一,這裏有無數急流險灘,船到之處,浪花四濺、驚心動魄。河附近還有保存著 19 世紀的建築物等文化遺産的明治村和野外民俗博物館“小世界”以及日本猿猴公園等大型主題公園,有著濃厚的文化氣息。

夏天有一項稱爲“犬山養鸕鷀”的活動,已有 340 年左右的歷史。養鸕鷀是漁業的一種,漁夫把幾頭鸕鷀經過調教訓練,讓它們捕捉香魚,捉魚時漁夫坐著小船在船頭點上篝火、香魚見火便會遊過來,這時鸕鷀便乘機而上。另外,春天還有在針鋼神社舉行的犬山節,人們擡著花車穿行在櫻花樹下,十分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