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陸 愛知縣 鳳來寺山

十國嶺

國家級名勝
珍奇動物紅角鴞、日本羚羊

鳳來寺山是位於愛知縣東部、奧三河地區的火山,被指定爲國家級名勝、天然紀念物,屬於天龍奧三河國定公園。山上有一種紅角鴞,會發出近似“佛、法、僧”發音的叫聲,非常有名,另外還有鼯鼠等,這些珍奇動物使鳳來寺山頗具名聲。

鳳來寺山的入口處有座鳳來寺山自然科學博物館,向遊人介紹山上那些動植物的生長情況。在這裏能夠見到日本羚羊、角鷹等的標本,還可以從錄音帶中欣賞到紅角鴞的鳴叫聲。此外還有鳳尾草、百合等植物展品。在岩石、礦產的展區、還對周圍的地質情況加以介紹。另外,從山頂還可以飽覽東三河平原和三河灣的景色。

鳳來寺建於鳳來寺山的中腰,有 1425 級石階通向正殿,從這條參拜道的入口處到寺院周圍一路上都是蒼鬱的杉樹和扁柏等千年老樹。正殿東側有 17 紀德川家光建造的東照宮,牆面上佈滿了模仿櫪木縣日光市東照宮壁面風格的精巧雕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