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陸 岐阜縣 飛驒高山

十國嶺

有 5 個溫泉
日本的北阿爾卑斯山的登山基地

飛驒是高山市所在岐阜縣的古稱,岐阜縣北部的奧飛驒是神通川上游的高原川流域的總稱。高度都在 3000 米左右的群山連成的日本阿爾卑斯山西麓有平湯、福地、新平湯、櫪尾、新穗高 5 個溫泉地。

在乘鞍岳西麓白樺林圍繞的平湯溫泉,據說是 16 世紀中期有人看見猴子在洗傷口而被發現的溫泉,自古以來作爲療傷的溫泉逐漸發展。溫泉街的平湯民俗館,是將 250 年以前建造的茅草屋頂的民家移築而成的,有一個露天浴池的,別具風格的博物館。從溫泉街再往裏走是落差 64 米,寬 6 米的平湯大瀑布。在氣溫降至零下15度的嚴冬期瀑布會結冰,屆時在以燈光照射下的瀑布爲中心,舉行平湯大瀑布結冰節。

沿著蒲田川有新穗高溫泉,河邊建造的露天溫泉園可消除登山的疲勞而受到登山家們的喜愛。新穗高溫泉是北阿爾卑斯山 的登山基地,從海拔 1117 米的新穗高車站利用途中換乘一次的 2 個架空索道,可到達海拔 2156 米的西穗高車站,全程 11 分鐘的空中散步可領略北阿爾卑斯山脈的雄偉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