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陸 長野縣 白樺湖·八嶽

十國嶺

被霧峰和蓼科山相夾的人造湖
藝術家工作室和美術館散佈的高原地帶

白樺湖位於長野縣茅野市北部蓼科山西麓,是湖面海拔 1416 米、最深處達 9 米的人造湖,屬八岳中信高原國定公園。在霧峰和蓼科山相夾的湖面上可坐遊覽船或腳踏船遊覽,也可在繞湖畔的道路上騎自行車兜風。此外周邊還備有野營地和滑冰場等設施。

在東湖畔,有白樺湖大衆樂園,其中有遊樂場、溫水游泳池、著泳衣溫泉、美術館、森林鐵路等休閒設施。

八岳是與白樺湖東南相連的群山峰,在森林覆蓋的緩坡上,修築了許多條登山路線,從大都市來這裏交通特別方便,登山者紛至遝來。同時八岳山麓還是畫家、雕刻家等藝術家的知名的聚集地,周圍有八岳美術館、伊東近代美術館、露乃·拉利庫美術館等正統的美術館之外,還散佈著許多獨具個性的美術館和工作室、畫廊。在諏訪市還有收集了世界各國 5000 具玩具熊的蓼科玩具熊美術館,不僅僅是孩子,同樣深受大人們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