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陸 長野縣 松本

十國嶺

古老的傳統的日本建築
引以爲豪的日本最古老的天守閣

幾乎位於長野縣正中的松本市作爲攀登北阿爾卑斯山的大門而聞名,是由松本城的“城下町”而發展起來的。修建於 1615 年的松本城天守閣是日本現存最爲古老的建築,已被指定爲國寶。夏季在城內舉辦大鼓集會和“薪能”等活動,來訪者絡繹不絕。

在城南的中町大道,有許多古老的“土藏造” (四面塗抹泥灰的房子)商家和“生子壁”(凸棱格子牆)式樣的倉房。松本市量具館是於 1902 年創業的度量衡商店的田中家庭的倉房,展出了給物品計量的量具藏品。還有原開智學校校舍是建於 1876 年的西洋風格學校建築,現作爲教育博物館對外開放。去這些市內觀光點,乘坐到哪里下車都收同一車費的“松本周遊巴士”最爲方便。

城山公園海拔 800 米,有大片的綠地,位於松本城不遠的地方能清楚眺望北阿爾卑斯,是春天賞櫻的名勝地,在毗鄰的松本市阿爾卑斯公園裏,有野外體育活動和滑行路長 995 米的理想滑行車,深受遊客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