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陸 新潟縣 佐渡島

十國嶺

因金山而聞名的日本最大的島嶼
彌彥國家公園

佐渡島位於中部地區北部,新潟市以西約 45 公里處,方圓 227 公里,面積約 857 平方公里,是日本最大的島嶼,由兩座平行的金北山脈和國見山脈,以及兩座山脈之間的國仲平原組成,屬佐渡彌彥國定公園。

8 世紀平安時代以後,在政治紛爭中敗北的人和思想上受壓制的人被流放至此,因此貴族文化得以繁榮。另外,在 17、18 世紀的江戶時代,由發掘金礦的武士和商人們形成了佐渡獨特的文化。即使現在,也還流傳著佐渡田樂歌舞、佐渡民謠、傀儡戲等傳統藝術,以及用含有大量二氧化鐵的紅土和粘土混合燒製成“無名異燒”陶器等工藝。


在島上有用電動偶人及小模型,再現了 17、18 世紀在開採金礦情景的佐渡金山。還有斷崖絕壁交織著的尖閣灣及春天櫻花爛漫的加茂湖等名勝景點。除此之外,還有可以看到天然紀念物──“朱鷺”的新穗村朱鷺森林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