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陸 靜岡縣 熱海·伊東

十國嶺

日本著名的大溫泉地區
擁有澤山美術館的國際溫泉勝地

位於伊豆半島尾部,瀕臨相模灣的熱海和伊東,現代化的酒店,有歷史來歷的旅館和各種遊覽助興設施相互交錯,形成了日本首屈一指的溫泉街。

在熱海市,除了具有代表性的熱海溫泉外,還有伊豆山溫泉、伊豆湯河原溫泉和綱代溫泉等溫泉地區,在熱海溫泉街的中心,有噴出大量熱水的“大湯間歇泉”。並且,從熱海車站過來山一側的山丘上,建有收藏著以東洋美術爲主的繪畫、工藝作品等約 3500 件的 MOA 美術館,同時還兼設有“能樂堂”和“黃金茶室”。

在伊東市沿著流經市區的松川,有伊東溫泉,每分鐘出水量達 3 萬 3000 立升,以關東數一數二的豐富出水量引以爲豪,市內有許多大小美術館,有專門收集以人爲題的 20 世紀藝術家作品的池田 20 世紀美術館爲代表,還有展出約 80 件世界各地古舊八音盒和自動演奏樂器的音之博物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