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 奈良縣 奈良公園(東大寺)

十國嶺

景色如畫地域廣闊的公園,世界遺產
世界最大木造建築,高15米以上的大佛

列入時間:1993年入選
所在地:東北亞─日本( Japan )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西元710~784年間,奈良曾為日本的首都,於此時國家政府體制鞏固,奈良擁有豐富的資產,為日本文化之源頭。此城市的歷史紀念物群-佛寺、神道壇與宮殿遺址勾勒出一幅生動的八世紀日本首都生活圖像,顯現當時政治與文化上的重大變革。區內史蹟名勝有東大寺、福興寺、春日大社、春日山原始林、元興寺、藥師寺、唐招提寺與平城宮跡。

奈良市東部的奈良公園是一所東西約4公里、南北約2公里的公園,園內寬闊的草甸上有許多小鹿在嬉戲玩耍,園內還有東大寺、興福寺、春日大社等奈良代表性的寺廟。潺潺流水、池塘和小溪爲公園的景色增添了色彩,樹林中隱約可望見寺廟的大屋頂和塔樓。公園中一年四季景色優美如畫,終年觀光遊客絡繹不絕。

被列入《世界遺産名錄》的東大寺是西元728年遵照重視佛教的聖武天皇聖旨建造的。東大寺是全國68所國分寺的總寺院,據說是因爲建在首都平城京以東,所以被稱作“東大寺”。正面寬度57米、深50米的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東大寺大佛殿內,放置著高15米以上的佛像。

另外,在占地面積廣大的東大寺院內,還有許多不應該錯過的景點,例如,南大門、二月堂、三月堂等。南大門有高8米以上的雙體金剛力士像。從二月堂能夠俯視大佛殿和一覽無餘地眺望奈良市區。三月堂是東大寺最古老的建築物,裏面陳列著西元8世紀的雕像。

若想在奈良市內登山,很多人喜歡登海拔342米的若草山。山頂上景色十分優美,可以眺望到生駒山和大和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