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國 廣島縣 和平紀念公園

向人們敘述原子彈爆炸的恐怖
祈禱永久和平的世界遺產

列入時間:1996年12月7日第20屆會議通過
所在地:東北亞─日本( Japan )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位於廣島的和平紀念碑是第一次原子彈轟炸(1945年8月6日)後 當地所僅存的建築物。透過包括廣島市民在內許多人的努力,紀念碑得以在轟炸後以原樣保留下來。這不僅代表人 類史上所製造出來毀滅力的有力象徵,也表達出對世界和 平與消滅核武的希望。

“原爆圓頂館”在面對瀬戶內海的廣島灣邊上的國際和平城市──廣島市內,是廣島的象徵。1915 年建成的廣島縣産業促進館,受原子彈轟炸時,附近的建築物全部被炸毀了,而唯有這座房子奇迹般地保留了下來。1945 年 8 月 6 日廣島市成了世界上第一個原子彈爆炸地,自那以後,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在這裏祈禱和平,希望不再發生這種悲劇。

屋頂上被燒彎了的鋼筋裸露在外,外牆已塌落,這座半被毀的建築,向人們訴說著當時的慘況。爲了讓後世瞭解戰爭的罪惡和和平的可貴,它已被列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産。

和平紀念公園在原爆圓頂館旁邊、位於太田川和元安川兩條河流之間。這裏有廣島和平紀念資料館、幾座和平紀念碑、憑吊原子彈受害者的供養塔和慰靈碑及上麵點亮著和平之燈的噴水池等,還成群放養著的象徵著和平的鴿子。

 

世界遺產:和平紀念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