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 福岡縣 香椎·志賀島

呈弧形延伸的海中道和尖端的島嶼
安放國寶金印的地方

海中道是一條向前延伸的細長沙嘴,如利刃般將玄海灣和博多灣切開。志賀島就位於海中道的尖端,因曾在此發掘出國寶金印而聞名遐邇。周長約 11 公里,通過橋與海中道相連接。

在可以一覽博多灣的高地上,建有金印公園。1784 年 2 位農夫在此地發現了刻有“漢委奴國王”的金印。該金印是約 2000 年前中國後漢的光武帝授給日本使者的。在福岡市博物館可參觀到金印實物。

在高 165 米的志賀島頂上建有潮見公園,從展望台不僅能一覽博多灣、玄界灘,而且到了夜晚,博多灣岸邊的海濱地區和福岡大教堂、福岡塔的燈飾都閃爍可見。夏天的晚上,還可看到波浪之間漂動著的釣尤魚船的漁火。

在福岡市東北部的香椎建有香椎宮,香椎宮的本殿是紅丹彩塗的美麗建築。同時,在面臨博多灣、占地面積 10 萬平方米的香椎花園可觀賞到各種各樣的花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