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 福岡縣 北九州

門司港懷古地區、宇宙世界遊樂場、
全天候綜合自行車賽體育館

位於福岡縣北部的北九州市,是與關門海峽對岸的本州山口縣下關市遙遙相望的九州的咽喉要道。它不但已發展成九州最大的重工業城市,而且擁有如關門海峽、關門大橋和因千佛鍾乳洞天然紀念物而聞名的平尾台等衆多的風景勝地。

門司是在 20 世紀初作爲對大陸貿易的關口而繁榮起來的。門司港懷古地區集中了爲再現當時的繁榮而修復的西洋建築。商店、餐館、美術館等鱗次櫛比,是一個有代表性的觀光點。

在以宇宙爲主題的“宇宙世界遊樂場”,有模似體驗宇宙冒險旅行的精彩節目,也可接受與美國國家航天局的宇宙飛行員同樣的訓練。

1998 年小倉車站改造成多種用途的車站,多媒體化娛樂場的北九州全天候綜合競輪體育館等新設施也相繼登場。而與此相應,一直熱鬧非常的旦過市場和鳥町食堂街,歷史悠久和別具風格的小倉城等名勝古迹,使北九州成爲集今古於一身的、富有魅力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