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 鹿兒島縣

鹿兒島灣海面上浮起的活火山──櫻島
被列入《世界遺産名錄》的屋久島

鹿兒島位於九州的最南端,範圍從北面的縣境界到南面與沖繩縣交界處約 600 公里。氣候溫暖,富於變化的海岸線伸開它的雙臂把鹿兒島灣上的活火山──櫻島抱在懷中,南面遙遠的洋面上分佈著被列爲世界自然遺産的屋久島、由延綿 162 公里大小 12 個島組成的吐噶喇列島,以及日本第 3 大島──奄美大島等約 30 座島嶼。

縣內有霧島屋久國立公園,公園內除霧島山、櫻島等火山地區外,還包括屋久島這座離島,另外有日南海岸國定公園,它以園內被指定爲特別天然紀念物的檳榔等亞熱帶植物群落而聞名。這裏從溫帶植物到亞熱帶植物,自然資源十分豐富,縣內自然公園之多,足以說明這一點。離薩摩半島西岸約 40 公里處的甑島列島也很有名,這裏是“鹿之子百合”的野生地,梅雨期過後這種野百合把整個島染成一片粉紅色。

另外,建有火箭發射基地的內之浦和種子島上集中了許多最尖端技術,也是通往宇宙的大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