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 鹿兒島縣 城山

城山是鹿兒島最高的山,位於鹿兒島市區的正中央。城山設有城山公園,園內是個小型遊樂園,遊樂園內有小型摩天輪、蒸氣火車廣場、瞭望塔等遊樂設施,吸引不少人攜家帶眷前來,相當熱鬧。從海拔107公尺的瞭望台可以將鹿兒島市區和遠方裊裊冒煙的櫻島活火山一覽無遺,是個讓人放鬆心情的地方。由城山觀望的夜景很也十分有名,可以毫無阻礙地將夜景盡收眼底,是欣賞鹿兒島夜景的最佳景點。雖然沒有特別吸引人的照明或建築,但這裡的夜景卻讓人感覺氣勢恢弘。城山山頂也是個亞熱帶野生植物的天然林,周圍遍佈著蔦、羊齒等約600種植物。史跡、天然紀念物。

城山周圍是日本西南戰爭最後激戰的地方,瞭望台周圍保留為數眾多的有關日本西南戰爭的史跡,包括西鄉隆盛在日本西南戰爭末期度過人生最後5天的西鄉洞窟和西鄉斷魂之地等。在日本西南戰爭最後1天的日本明治10年9月24日早上,西鄉隆盛率領著400名薩摩軍冒死突襲政府軍,但在政府軍強力炮火之下全軍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