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 熊本縣

世界上最大的破火山口──阿蘇
天草五橋和裡阿斯式海岸──天草

熊本縣位於日本的西端、九州近中心的位置。東部有阿蘇山,北部有築肥山地,在西北部,從山地流出的菊地川和球磨川等河流在有明海沿岸形成了熊本平原和八代平原。從本土向西南突出的宇土半島的前面有天草諸島。

縣內有阿蘇和雲仙天草這兩個山間公園和海上公園,還有耶馬日田英彥山和九州中央山地這兩個國定公園,自然公園的面積約占全縣面積的十分之二。阿蘇地區的活火山阿蘇山有世界上最大的破火山口,以阿蘇山爲主分佈著許多溫泉。在天草地區,景觀各具特色,有天草五橋,和基督教徒殉教有關的史迹以及有裏亞式海岸的島嶼。中央山地地區的溪谷、原始森林和秀美的山嶽尤其被年輕人所喜歡。

另外,縣內還有很多值得一看的地方,如以“武者返”的石牆而聞名的熊本城堡,建有水前寺假山公園的熊本市,流入島原灣的菊池川流域的溫泉鄉和菊池溪谷,保存著許多 12 世紀至 14 世紀史迹的人吉市、球磨市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