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 熊本縣 熊本市

被譽為“樹與水之都”的城市
文人墨客的遺址

熊本市位於熊本縣的中央,是熊本縣政治和經濟的中心,從 17 世紀初期到 19 世紀末期作爲“城下町”(以諸侯的居城爲中心發展起來的城鎮),得到了繁榮和發展。在充滿綠色的城市中間,以熊本城爲中心,流淌著白川及其數條支流,被譽爲“樹與水之都”。

熊本城還被指定爲國家級特別史迹,由於 19 世紀末的戰爭,大部分已被燒毀,現在的天守閣是 40 年前重建的。在天守閣陳列著歷代城主的遺物和當時的武器等物品。水前寺公園在熊本城東南位置,裏面有從京都桂離宮移建過來的茶室,這個有水池和野草叢生的假山公園是市民們休憩的好去處。

市內還有 19 世紀末來日本做英語教師的文學家拉夫卡狄歐·哈恩(日本名字爲小泉八雲)最初的住所──小泉八雲故居,以 19 世紀末 20 世紀初小說家夏目漱石舊居爲資料館建成的夏目漱石紀念館等文人墨客的舊迹。在熊本縣傳統工藝館,展示並當場銷售作爲鄉土玩具和生活用品使用至今的傳統工藝品,有金屬工藝品、陶瓷器、木器和竹制工藝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