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 熊本縣 九重 黑川溫泉

位於熊本縣阿蘇山北面的九重一帶是溫泉王國所在地。從大分縣湯布院走高速公路,途中不休息的話大約1小時半就能抵達。在阿蘇外環山包圍的海拔1000米一帶,隨處可見溫泉水湧出。散落於飯田高原、九重山巒,以及小國鄉的山間的溫泉堪稱「世外桃源」,您可置身於寂靜的大自然中,領略悠閒的溫泉仙境。

沿著九重山巒山麓原野中的高速公路,路旁有很多處的九重溫泉鄉,當中最大的要數長湯溫泉了。在江戶時代,曾有藩主到過這裡來,到了近代,亦有不少文人冒名前來。而這裡的直入鎮更與德國的溫泉鄉建立了友好關係。九重的溫泉鄉中心是小國鄉,當中有清澈河水淺溪的流水聲和深綠色包圍的田之原溫泉,曾是日本受歡迎的電影《寅次郎》拍攝場景。該溫泉與擁有名刹滿願寺的滿願寺溫泉、小田溫泉、和杖立溫泉一樣,都擁有優質的溫泉水,而且有完善的住宿設施和一日遊洗澡設施等的配套。

因「露天溫泉巡遊」而廣受歡迎的黑川溫泉,連獨立分館在內,旅館不超過30家,大部份旅館的客房數目更少於20間。由於沒有大規模的旅館,更別論高級佳餚的排場了,所以住宿費相對地合理。此時,來自淺溪的流水聲和微風中搖曳的美麗嫩綠為您奏出的樂章最適合不過。在這樣的環境下,您一定要一嚐在露天溫泉浸浴的滋味。憑一張浸浴票,您就可以進入任何一家旅館中,體驗3個不同情趣的露天溫泉。這些以豐富泉水湧出量和泉質而自居的溫泉,因泉水溫度高的關係,作為露天洗澡最適合不過。由於溫泉鄉裡非常注重保存街道,並禁止跨張奪目的招牌,可以看出當地人對景觀維護非常用心,使整座小鎮有渾然一體之感,洋溢著濃厚的溫泉鄉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