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 熊本縣 阿蘇

世界最大的破火山口
九州中央的活火山

阿蘇山位於九州的中央,是橫跨熊本縣和大分縣的阿蘇國立公園的中心,包括周長爲 128 公里的遼闊的外輪山,分佈著 7 個村鎮的破火山口及阿蘇五嶽。阿蘇五嶽位於以現在仍有時噴火的中嶽爲中心的火口附近。阿蘇山是一個典型的複式火山。

阿蘇國立公園內外,有垂玉、地獄、阿蘇、湯之谷等許多溫泉,其中阿蘇內牧溫泉有 100 個以上泉眼,是阿蘇最大的溫泉鄉。

阿蘇中嶽是世界上屈指可數的活火山,海拔 1506 米的山頂彌漫著硫黃氣味,利用纜道可登上山頂。在這裏可近距離地觀看南北長約 1 公里、東西寬約 400 米、口徑 4 公里的火山口濃煙翻滾的壯觀景象。因爲是活火山,所以周圍分佈著許多避難壕。在阿蘇火山博物館可以通過遙控設置在中嶽火口的 2 台攝像機來觀察火山裏面的狀況。烏帽子嶽北坡山腰處有一被火山灰覆蓋的草原,春秋季可放牛馬,冬季則可作滑雪、溜冰場,深受大家的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