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 熊本縣 人吉市

神社、溫泉
順急流而下的觀光和鍾乳洞探險

人吉市是熊本縣南部人吉盆地的中心城市,四周爲九州山地的群山所環繞。在 19 世紀後半葉以前,流經城市的球磨川上曾有河港,這裏作爲木材的集散地得以繁榮昌盛。

人吉市是具有 700 年歷史的“城下町”(以諸侯的居城爲中心發展起來的城鎮)。在這裏,除了有曾治理此地的相良氏的居城人吉城遺址,還有祭祀人吉、球磨一帶守護神的青井阿蘇神社及人吉溫泉等名勝。人吉溫泉是人吉車站周圍和球磨川流域湧出的三十余座溫泉的總稱,其中以相良溫泉最爲著名,只要購買了溫泉浴票,就能在 7 家飯店、旅館選擇喜好的 3 處地方入浴。

在周邊地帶,還有全長 4.8 公里的鍾乳洞──球泉洞。只要配備安全帽和照明用具,就可以進入更裏面一些而探險。除此以外,在日本三大急流之一的球磨川上,還可以享受在船夫撐篙順球磨川急流而下的樂趣。這條旅遊線分爲從人吉到“渡”、能悠閒地遠眺兩岸美景的清流路線,和從“渡”出發一路穿擠奇岩縫隙,順急流而至球泉洞的急流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