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 宮崎縣

不受季風影響,溫暖明媚的南國
大型休閒度假區

宮崎縣位於九州東南部,除東面瀕臨太平洋的日向灘以外,其餘三面均爲群山環抱。在與大分縣和熊本縣接壤的北部到西部的一片區域有霧島山地,南部與鹿兒島縣接壤的地區有鱷擅山地和鵜戶山地,所以冬季不會受到季風影響,再加上太平洋暖流的影響,這裏氣候相當溫暖。

縣內有許多著名的神社,其中宮崎神宮是祭奉被稱爲第一代天皇的神武天皇的地方,高千穗神社則以高千穗的夜神樂而著稱,人們每年從 11 月到第 2年 2 月奉納 33 個夜神樂,以感謝當年的秋收並祈願第2年的豐收,另外還有天岩戶神社。這些神社都有著一段與日本建國有關的神話。

瀕臨太平洋的日南海岸有著美麗的海岸線,還有青島、都井岬等風景區。另外在宮崎市的一片海岸上,有一座“宮崎海上女神樂園”,這是一個大型休閒度假區,各種設施齊全,其中有自然動物園,高爾夫球場、旅館等,最主要的部分是全天候型室內水上公園“海洋穹頂館”,占地 700 公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