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 宮崎縣 日向市

岩體裸露的海角,天然的良港
保留有土圍牆、石板路的城市

日向市位於宮崎縣北部,是臨日向灘的海灣城市,作爲九州海上的大門而繁榮起來的。岩體裸露的日向岬一帶被指定爲日豐海岸國定公園,其南部有伊勢浜、小倉浜等海水浴場。細島港是天然良港,自古以來就很熱鬧。

位於日向岬突出端的馬背是聳立在日向灘上的懸崖峭壁,其柱狀岩高達 70 米,站在上面,可以俯視到深 200 米、寬 10 米的海水擊打峽谷兩岸飛濺起的浪花。還可乘坐遊覽船欣賞海上的景觀,從海上眺望美麗的岩石和海濱景點。

市內的美美津地區被指定爲國家的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19 世紀的建築物及土圍牆、石板路等,許多還保留著原狀。那裏有利用舊運輸船行改建的日向市歷史民俗資料館,利用鋪面房改建的“美美津軒”,還有曾經是綢緞莊的美美津城展中心等等,可以到其內部參觀。美美津是具有悠久歷史的港口城鎮,傳說第一代天皇──神武天皇就是從這裏起航至奈良統一全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