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 長崎縣

有諸多半島,還有 971 座小島
充滿著異國情調的城市

長崎縣位於九州西北端,由 5 個半島和許多小島組成。與中國大陸和朝鮮半島隔海相望,自古以來就是與大陸交往的要衝之地。17 世紀以後,建起了與葡萄牙、荷蘭等國進行商業往來的貿易港,曾一時成爲基督教傳教的中心地,所以縣內保留有許多極富異國情調的史迹和建築物。

縣內包括無人島在內,小島多達 971 座,幾乎占了全縣面積的一半。其中位於西海國立公園的九十九島以及位於島原半島中間的火山雲仙嶽的主峰──普賢嶽等都是風景名勝地。另外,有著荷蘭風情的主題公園“豪斯登堡”也是一處很受歡迎的著名觀光點。

位於長崎半島與陸地接壤處的長崎市是一座環抱長崎灣的港口城市,繁榮發達,市區一直延伸到山腰的陡坡處。市內有許多觀光點,在和平公園,人們會深切地體會到原子彈給人類帶來的災難,而爲和平祈禱;在大浦天主堂可以觀賞到異國風格的基督教教堂建築等,這些景點終年遊客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