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 長崎縣 平戶市

17世紀開始與荷蘭、葡萄牙交流
觀賞杜鵑花的著名勝地

平戶市位於長崎縣西北部的平戶島上。自1607年龜岡城在平戶島的東端建成以來,就開始作爲松浦氏的城邑而逐漸繁榮起來。平戶市地理環境優越,是一處天然良港,從17世紀起就開始頻繁地與中國、荷蘭和葡萄牙等進行交往,成爲與外國進行貿易的窗口。在平戶荷蘭商館遺迹,還殘留著17世紀初建造的長30米、高2米的被稱作荷蘭圍牆的石圍牆和荷蘭井等,從中可以依稀地辨認出當時的風貌。

崎方公園是觀賞杜鵑花的著名勝地,從公園可以一覽無餘地眺望平戶港和市區街道。公園內,有爲平戶與海外通商作出貢獻的英國人威廉·亞當斯(日本名字三浦按針)和妻子的墓,還有日本最初的基督教傳教士弗朗西斯科·沙勿略的紀念碑。

另外,夏天舉辦平戶南風夜風人廟會。廟會期間,被稱作“連”的舞蹈小組遊行隊伍緩步穿行在市區的主要街道上,觀光遊客也可以加入到遊行隊伍中去,一起跳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