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江原道 雉岳山國立公園

雉岳山於1984年12月被定爲國立公園,總面積182.1平方公里,最高峰爲飛盧峰(1288公尺)。從雉岳山南側的南台峰(1182公尺)到北側的三峰(1072公尺)的山脊棱線長24公里。

自古以高、險著稱的東方名山——雉岳山,山勢雄偉,山谷幽深。雉岳山以前叫赤岳山,因一位遊客從蛇口救出一隻雉雞,後雉雞舍生報恩救其脫險的故事改名爲雉岳山。在與此傳說有關的上院寺南側的上院中,有一處城隍林。西側有世尊臺、萬景臺、門岩和子岩,還可望見戰亂史中提到的領願山城、海尾山城、金頭山城。主峰飛盧峰附近有耘穀、棲有元天錫靈魂的石逕寺和立石臺、神仙臺、太宗臺、老姑沼,後方有洗廉瀑布、矛岩、鬥狗峰等美景。飛盧峰頂有3座石塔是雉嶽山的名物。龜龍寺是新羅(西元前57-西元935)文武王(在位時間661-681)時期,義湘(625-702)修建的古寺,寺內有大雄殿,周圍有九龍瀑布及龜岩、虎岩和龍岩。

雉嶽山自古寺廟衆多,保存至今的有九龍寺等8座。九龍溪谷內有許多數百年樹齡的古松,至今還保存著禁止砍伐的“黃腸禁標”。雉岳山主稜線以西山勢陡峭,東側比較和緩。

 

* 地址 :
江原道原州所草面,橫城江林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