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慶尚北道 郁陵島

鬱陵島(東西長10公里,南北長9.5公里,海岸綫長56.5公里)位於北緯37°29′,東經130°54′,距獨島92公里,呈五角形。

新羅(BC57-AD935)智證王(500-514年在位)在位的512年(13年)異斯夫占領於山國後曾將鬱陵島稱爲羽陵島、武陵島等,1915年改稱現名。

該島是火山噴發後形成的鍾狀火山島,最高處爲聖人峰(984米),以此爲中心,沿海岸線形成了村莊。北面的山坡上有噴火山口塌陷後形成的羅裏盆地、卵形盆地。

島上幾乎沒有平地,海岸也大部分是懸堐峭壁,冬季多雪。約一半居民從事漁業,過去曾種植玉米、土豆、大麥、豆子等,現在廣泛種植山野菜和草藥。

島上有山茶樹等650多種植物,近海由於寒暖流交匯,盛産魷魚、明太等。其中尤以魷魚的品質爲上,因而成爲郁陵島有名的特産。自古以來這裏沒有盜賊、污染和蛇,而多香樹、風、美女、水、石,因爲有三無、五多島之說。
乘遊船在鬱陵島的海上可以觀賞該島美麗的風光。從海上可以看到島的全景以及竹島、觀音島的水上自然雙洞、燭臺岩、大象岩、三仙岩、獅岩等,這些都是足以遊客們讚不絕口的名勝。

 

* 地址 :
慶尚北道鬱陵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