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慶尚北道 周王山國立公園

周王山(721米)於1976年被指定爲第12號國立公園,在國立公園中是規模最小的。該公園位於山谷深處,景色十分美麗,因而雖然規模小也能被指定爲國立公園。山勢較緩,登山就如散步一般輕鬆。

周王山也稱石屏山、周房山、大屯山。傳說新羅(BC57-AD935)周元王在將王權交于高麗後曾在此山中居住。因此得名周王山。還有一種傳說是中國晉朝時後周天王來這裏隱居,後來被高麗馬一城將軍發現,死於亂箭和鐵錘之下。

周王山有大典寺、光岩寺、蓮花寺等寺廟和周王庵、白蓮庵、蓮花庵等庵院。大典寺內的四溟大師肖像畫和唐朝的李如松將軍(?-1598)致四溟大師的手書木匾等被指定爲文化遺産。此外還有旗岩、石壁岩、汲水臺、淨岩、兒岩等奇岩怪石以及周王藏身幷被捕的周王窟、儲藏武器的武藏窟、曾作爲訓練場的蓮花窟(長150米,寬7米)等。

瀑布中的第一、二、三瀑布、達基瀑布,溪穀則有外周王、內周王(絕谷)溪穀、月外溪穀、內園溪穀。山腰上有高6米的紫霞城,延伸約15公里,塊川中流還有一處達基泉水。

 

* 地址 :
慶尚北道青松郡府東面上宜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