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慶尚南道 青鶴洞村

青鶴洞村位於智異山三山峰的南側山麓,海拔800 米,其名稱的含義是村裏有青色羽毛的鶴。這是一處完全保留了韓國傳統生活方式的村莊,據說是韓國十大寶地之一,無論國家發生什麽事,都會免受其害。村裏生活著30多戶人家共200多人,直至20年前,這裏還沒有電,人們綰著髮髻,穿著傳統的韓服,務農爲生,保持著過去的生活風俗。

青鶴洞村帝有三聖宮,這裏供奉著桓因、桓雄、檀君,是一處聖殿,是一處修道場所。這裏有用15年時間修建的各種形狀的石塔1500多座。這些石塔是將三韓時期祭天神的聖地即“蘇塗”復原而建。據說這裏的人們準備一直修建,直至用3333根長杆子建成聖殿,現在他們也正在進行著工程。 要進入村內,先要在有指路牌的地方敲鑼三次,等候導路者前來迎接。入村時必須脫掉寫有英語字母的帽子,一行中要有一個人作爲代表穿上道袍。看到供奉著檀君的宮殿,導游就會鄭重地要求參觀者們表示敬意,這時必須要行禮,才能獲准自由參觀。

 

* 地址 :
慶尚南道河東郡青岩面默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