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慶尚南道 晉州城

晉州城和壬辰倭亂有很深的淵源。晉州城在三國時代被稱為列居城,高麗時代則是矗石城,從朝鮮時代起便正式更名為晉州城。以天然石材建造的晉州城,總長約1760公尺、高約5~8公尺,城內有3口井水和3處湧泉,以前還有軍倉。根據《東國輿地勝覽》中河崙所記載的城門記來看,晉州城原是一座古城,正確的建造時間已不可考。只知當時由於倭亂頻繁,所以在高麗禑王5年(西元1379年)下令晉州牧使重新修建為石城。當時城長約800公尺,城內還分別有義正門(西邊)、智濟門(北邊)、禮化門(南邊)。城外的西邊有青川,南邊有長江(南江),北邊則有湖泊。在湖泊和城牆之間還挖有戰時用的壕溝。這些都是在高麗末期,為了抵禦倭寇的侵犯而修築的。

在朝鮮宣祖25年(西元1592年),壬辰倭亂發生時,晉州城就阻止倭寇向全羅道入侵的最佳關口。城內的觀光景點則有矗石樓、金時敏的晉州全城卻敵碑、義妓祠、西將臺、北將臺、彰烈祠、國立晉州博物館、露天表演廣場等。


* 地址 :
慶尚南道晉州市南城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