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全羅北道 來蘇寺

寺位於全羅北道的名山內藏山國立公園內,系百濟(BC18~678年)時期的636年靈隱祖師所建,原稱靈隱寺。此後經幾次破壞和重建,朝鮮戰爭時再次遭火災,現在的寺院系1970年重建的。

藏寺至內藏山還需再步行一段。經過商業區和售票處,可以看到一條小溪即內藏泉,泉邊即是楓葉小道。沿著小路走約30分鐘,左側有一池塘,池中有一個羽化亭。羽華亭有一個傳說,講的是亭子的翼羽升天而去。過了羽化亭再稍向前,左邊是纜車的上車站。乘纜車到內藏山燕子峰展望台(667米)需5分鐘。經過纜車上車站就是內藏山探訪導遊站,再向前是內藏山一柱門,過了此門就是楓葉隧道。樹齡幾十年到幾百年的楓樹遮天蔽日,開成一個隧道,秋天更是紅葉勝似火。楓葉隧道的盡頭是浮屠田,這裏有數十個浮屠,其前的松樹也頗爲有名。經過浮屠田是天王門,還有小池塘之上的定慧樓。這座樓始建于李朝時期世祖12年(1466年),現存的建築是1970年代復原的,在內藏寺的建築中最爲優美。經過定慧樓有大雄殿、冥府殿等建築。此外還有探訪學習大自然的路線,山林浴路線也已開發。

 

* 地址 :
全羅北道井邑市內藏洞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