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全羅南道 雲住寺

雲住寺是一座神秘的寺廟,擁有不同於其他寺廟的佛像和佛塔。很久以前,寺廟裏曾有聞名的一千尊佛像和一千座佛塔,而如今的寺廟裏只剩下了約100尊佛像和20座佛塔。有關雲住寺的來歷並無翔實的記載,只知道是新羅末期(西元前57∼935),由道詵國師(827∼898)創建的。

一般寺廟的入口處都建有金剛門或天王門,獨特的雲住寺卻沒有。走進雲住寺最先看到的就是9層高的石塔(第796號寶物)。這座石塔並不具有一般塔的精巧,卻給人樸實之感。9層塔往前一點,道路被分爲左右兩條。左邊那條通向七星岩。岩石的模样就像是北斗七星,所以有人主張說雲住寺的模樣像北斗七星。沿著這條路再往前,爬上小山坡就能看見兩尊頭朝低勢而躺著的臥佛。這兩尊佛像是整個寺廟佛像中最精致的。再往上,佇立著雄偉的侍衛佛(石佛立像)。佛像後有一條林蔭道,穿過這條小道便是一座7層石塔和一座5層石塔。形態各異的石塔是其雲住寺與衆不同的特徵。這兩座石塔後還有一座圓盤模樣的石塔,樣子十分有趣。

 

* 地址 :
全羅南道和順郡道岩面大草里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