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全羅南道 珍島神奇的海路

珍島是繼濟州島和巨濟島之後韓國的第三大島,由250多個附屬島嶼組成,以每年農曆2月的最後一天和6月中旬的海路而聞名。正如《舊約》中摩西的故事一樣,這裏也被稱爲的摩西奇跡。海水褪去後,就會出現一條幅寬30-40米, 長2.8公里的海路。約有1個小時左右海路完全露出水面,然後慢慢恢復至原狀。

珍島上流傳著一個關于桑媽媽的傳說。傳說古時候,珍島上有許多老虎,經常出沒於村落對人們造成威脅。很多人因此被迫遷移到茅島,只有桑媽媽留了下來。於是桑媽媽每天都跟海裏的龍王禱告,希望龍王能幫助自己和家人重逢。2月的最後一天,龍王託夢給桑媽媽說:“ 明天海上將架起一道彩虹,你踏著彩虹過海吧。”第二天,桑媽媽又到海邊禱告,海面突然一分爲二,空地上出現了橢圓的彩虹道。據說,桑媽媽的家人和村裏的其他人都能踩著這條彩虹道過海。 正因爲這個傳說,每當海水退潮的時候,島上就會舉辦紀念桑媽媽的靈登慶祝活動。 具有民族特色的公演吸引了大量遊客前來觀看。

 

* 地址 :
全羅南道珍島郡古郡面回洞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