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全羅南道 松廣寺

松廣寺中有名的是位於曹溪山西部的三寶寺刹。所謂三寶指的是佛教中十分珍貴的三種寶物,即佛寶、法寶、僧寶。其中松廣寺相當於僧寶寺,所謂僧寶指的是研讀菩薩的教誨並進行修行的弟子。松廣寺之所以能成爲僧寶寺,是因爲這裏高僧輩出。

松廣寺離售票處約1公里,路周圍有巨木直聳,景色秀美。行至路的一半,過溪流後,有一座清涼閣,這是一處建於橋上的亭子,行人可在此小憩。此處可見大雄寶殿高聳而立。寶殿有雙層屋頂,兩邊有法堂地藏殿和僧寶殿,供奉著菩薩。僧寶殿是代表著前面所說的松廣寺乃僧寶寺的建築。
松廣寺內有三大名物,即胡枝子皮、雙香樹、能見難思。胡枝子皮是將一棵巨大的古樹中間挖一個大洞,用來盛僧人們的飯,據說一次能盛4000人的飯。雙香樹是兩棵巨大的檀香樹,位於松廣寺的附屬庵天慈庵內,其特點是整個樹身彎曲。最後一個能見難思是松廣寺的器皿,系手工藝品,制做十分精巧。 松廣寺內有很多國寶級的文化遺産,可一邊悠閒地散步,一邊觀賞。

 

* 地址 :
全羅南道順天市松廣面新坪里1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