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全羅南道 巨文島

巨文島是由古島、東島、西島、所組成的,以前也被稱做『三島』。據說在西島水越山下的海裡,有一顆長達30公尺男根型的岩石,岩石裡曾誕生過偉大儒學者,所以這顆岩石又稱為『文筆岩』。巨文島的由來,還有一說。聽說清朝提督丁汝昌曾經這座島上,和韓國大學者金庾切磋過文學,丁提督非常佩服金學者的學識,因此把這座島取名為『巨文島』。

巨文島的水越山上,有數百年前種植的青翠蒼鬱的冬柏林,還有南海岸最佳的美景-白島等觀光景點。除此之外,島上也有英軍的墓塚、為讚揚朝鮮時代有名的儒學家金庾,而建立的巨文寺、還有紀念金良錄學者的西山寺等歷史古蹟。在水越山的最南端,設有1905年4月竣工的巨文島燈塔,這是韓國最早建造的燈塔。

島上不但擁有天然紀念物第215號的黑林鴿、叢樹鶯、八色鳥等,許多在陸地上難得一見的30多種鳥類外,還棲息著120多種珍貴動物等。此外島上還有許多野生的小葉風蘭、杜松、萱草等40多種植物,及自然生長在島嶼周邊海域內的紅珊瑚群等,因此巨文島被稱為是一座難得的”生態界寶庫”。遽聞白島上曾有百座山峰,但經實際估算後卻少一座,因此將”百”去掉最上面的”一”,便成為”白島”。還有另一說法,從海上遠遠觀看,整座島閃耀出白色的光芒,因此將這座島稱為”白島”。目前白島一帶被列為第7號名勝古蹟,為了保存島上的自然生態環境,一般遊客禁止登陸。

《巨文島海水浴場》
位於巨文島碼頭對面的西島上,又被稱為”楡林海水浴場”。寬20公尺、長200公尺的白沙灘規模雖不大,但周圍優美的景觀與清澈的海水,讓此地成為優良的避暑勝地之一。海水浴場周圍的山茶花、油菜花及海女們,與緩和的海岸線形成一幅和諧的風景,讓人感受到海水浴場的獨特魅力。海水浴場每年預定在7月21日~8月15日間開放。

* 地址 :
慶尚南道麗水市三山面巨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