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京畿道 首爾市 仁寺洞

仁寺洞位於城市中心,是一個難得的空間,這裏流通著古老而富有珍貴傳統的物品。仁寺洞以大道爲中心,兩側分佈著許多胡同,形似迷宮。在這迷宮中密集了畫廊、傳統工藝店、古代美術店、傳統茶店、傳統飲食店、咖啡館等。仁寺洞的店戶更是各有獨道之處,年輕人和中年人都十分喜愛。其中畫廊是延續仁寺洞命脈的中心。這裏聚集著100多家畫廊,遊客可以此欣賞韓國畫、板畫、雕刻等各種展覽。有代表性的有曾經是民間美術中心的學古齋、有才華畫家們的基地Gana畫廊、Gannart中心等。如果想來挑選仁寺洞最有名的畫廊一飽眼福,你可乘坐“美術館巡畫汽車”,以低廉的價格參觀10多處有名的畫廊。與畫廊一起豐富著仁寺洞街道景觀的還有傳統茶舍和飲食店。一開始你可能會覺得很難找到,但只要你一邊散步,一邊慢慢地看各個胡同,就會發現趣味無窮。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要是傳統茶舍“歸天”。歸天是已故師人千祥炳的夫人所開,店面很小,但可以看到詩人生前所著的書及其照片。這裏的木瓜茶香味最爲宜人,至今會有一些名人不時光顧。

仁寺洞每週日10:00至22:00限制車輛進入,這裡就成了一個與市民共用其樂的文化空間。這一天不但現有的店戶會營業,街上還有傳統表演和展覽,賣麥芽糖的和算命看相的老爺爺也會在此亮相。更有那些前來找樂的外國人湧向這裏。這些外國遊客爲了一賞韓國的傳統文化,會在傳統店鋪內看一看古董,或是買些古畫。也會在街上買點麥牙糖或是傳統的蔥煎餅。許多外國人會在這都市中心完全沈醉在傳統的魅力中。

 

* 地址
首爾市鍾路區仁寺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