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京畿道 首爾市 南山谷韓屋村

“在都市中體會韓式傳統房屋的魅力!”搭乘地鐵在忠武路站下車,就到達南山谷韓屋村了。韓屋村位於現代的高樓大廈間,特別顯得引人注目。韓屋村中,修復了5間傳統的韓式住宅。再加上涼亭、蓮花池等,讓這裡變成了散步休憩的好去處。

進入韓屋村的大門,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小山坡,山坡左側的蓮花池中央,設有泉雨閣,這是傳統表演的主要舞台。泉雨閣和蓮花池彼此映照,更顯出韓屋村的幽靜。而一旁的5間傳統韓式建築,則圍繞著廣場佇立著。這些傳統建築,再朝鮮時代稱為“韓屋”。韓屋村內的建築,都是首爾市內其他地方的住宅,爲了保存這些文化古物,才將這些傳統住宅遷移到韓屋村裡。

這些住宅內曾住過當時君王的女婿、銀行官吏等。上至士大夫下到平民百姓等,皆曾在這些古宅內留下過歷史。這些韓屋內還擺設著,符合當時屋主身份的傢俱及各種生活用品,讓我們得以一窥朝鮮時代的生活型態。在這些潔淨的韓屋中照相留影的話,也是很不錯的回憶。

韓屋村內的傳統工藝展示館,擺飾著各種有趣的紀念品,讓遊客自由挑選。而傳統茶鋪裡,還能品嘗到韓國傳統的茶香。在展示館旁的廣場中則設置有跳跳板、投壺、四竹棋等各種傳統遊藝,讓遊客可以親自體驗。

在韓屋村中,還有一個非看不可的景點,就是傳統婚禮。在朴泳孝家每周六、日,都有舉行韓國傳統式婚禮。這種傳統結婚典禮,除了外國人,就連對許多韓國人而言,還是相當新奇。韓國傳統結婚典禮最大特色就是,所有的人都可以玩的相當盡興。在場除了新人的親朋好友以外,整個庭院幾乎都被圍觀的民眾擠滿了。雖說是傳統婚禮,但卻未遵循古禮,選擇在良辰吉時進行典禮。

冬天因為天氣寒冷,所以結婚典禮較少;相對的,春天或秋天的新人則很多。一般而言,婚禮通常在中午12點或1點舉行,有興趣的遊客,可以在這段時間內前往。如果是外國遊客,在新人的允許下,還可以和穿著傳統服飾的新人合照。在韓屋村內,還有一個有趣的景點。就是為了紀念首爾市600周年,而建立的時空膠囊。時空膠囊建立於1994年,預定在400年後開啟。

 

* 地址
首爾市中區筆洞2街84-1一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