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京畿道 仁川市 塹星檀

位於摩尼山山頂西北面的塹星檀是過去檀君祭天的的地方。據說檀紀54年在這裏祭過天,所以這是有著4,000年歷史的古蹟。1270年(高麗元宗11年)補修後,塹星檀又經過多次的補修,才具備了今天的規模和樣子。塹星檀由自然石構成,高過5m,基壇是直徑 8.7m的圓形,上端四方是6.6m的四方形。

祭壇位於白頭山和漢拿山中間,是可以把西海島嶼和內陸景色同時一收眼底的重要地點。據說高句麗、百濟、新羅的王們也曾在這兒祭過天。祭天的儀式一直傳到朝鮮時代(1392-1910年),由此可見祖先們對天的敬畏和將天神化的一面。直到現在每年開天節仍然在這裏爲檀君祭祀,並且全國運動會的聖火也從這兒點燃,繼續傳遞下去。

塹星檀所在的摩尼山海拔496.4m,是江華島最高的山,這一帶在1977年被指定爲國民觀光地。登上山頂京畿地區的周邊景觀可以一收眼底。尤其是走在通向塹星檀的山路上可以同時看到山和海,因此是深受喜愛的登山路。

 

* 地址
仁川市江華郡華道面上坊里